遠行至此,其實我也沒有什麼話好說,只是這趟人生的旅途是否太過平靜,平靜的連路上所遇到的快樂、悲傷、憤怒以及愛、恨,這一切都覺得平淡而無味。如今到了旅途的最後,依然覺得連一點留戀、有趣和值得紀念的東西都沒有。是否是自己太過無情,還是這旅途真的太過平靜而平淡,這答案我始終不得而知。

『不是沒有值得紀念的喔!那溫柔的樹……』

一道稚嫩而甜美的聲音傳入我的腦海中。真的有值得紀念之事嗎?我閉上眼努力的回想著。

「妳……迷路了嗎?」

女孩抬頭看向聲音的來源。那因哭泣而溼潤的閃亮大眼直直的盯著自己上方的少年。男子有著一頭翠綠的頭髮,和微尖的耳朵,簡單的短袖白色T-shirt及寬鬆的七分褲,還有非常不搭調的白色圍巾。

「嗚……大哥哥!」

寧靜的森林裡女孩的哭聲顯得更加響亮。

「不要哭了,大哥哥帶你去找爸爸、媽媽喔!

妳知道妳爸爸、媽媽要去哪嗎?」

少年溫暖的笑容加上溫和的聲音讓女孩停下了哭聲。

「爸爸、媽媽說要去森林裡的聖墓場。」

哽咽的聲音加上小孩獨有的軟綿綿的童音,讓人更加的不捨。

聖墓場啊!少年看向森林的深處,眼神露出一絲淡淡悲傷以及懷念的味道。少年抱起女孩往森林的深處走去。女孩停止哭泣,逐漸露出好奇的表情,好似對周圍的一切都充滿了興趣。

「大哥哥,那是什麼?」

女孩一路上不斷的問著一路上所看到的一切事物,而少年彷彿無所不知一般回答了所有女孩的問題,這時女孩已露出了燦爛笑顏。女孩認真的四處張望,將所走過的路全部記了起來,並努力的尋找新事物詢問少年。

走著走著終於來到了聖墓場的所在,少年放下女孩,而女孩望向聖墓場裡頭找到了自己的父母。

「大哥哥!你看……」

正當女孩要拉少年的衣角時發現,少年已不在自己身後。女孩張望著,希冀能找到少年的身影,卻怎麼找都找不著。這時女孩的父母見著女孩,便喊著女孩回到他們身旁,女孩立時拋下尋找少年的想法跑向他們。就在回去的路上,女孩發現了一棵少年帶她到聖墳場時所沒看過的樹,那是一棵巨大的樹木,樹幹需五個成人合抱才圍得起來,茂盛的樹葉、翠綠的樹葉,這讓女孩想起少年。但說也奇怪,那樹是什麼時候在那的呢?如此巨大的樹剛剛少年帶著他的時候女孩一定能看到的啊!

「爸爸、媽媽,那棵樹是什麼?」

「那是這森林的守護神喔!」

婦人如此說著。女孩直到看不見大樹前都一直看著大樹,就在女孩踏出森林的前一刻,女孩耳邊傳來了一句話。

『不要再走丟囉!』

女孩回頭,卻看不到任何身影。

那是多久以前的記憶了,在這之前都忘得乾乾淨淨了。那有著翠綠頭髮的少年啊!是那森林的守護者吧!聖墓場對他來說是什麼呢?記憶中好似那次之後就在也沒有去過那裡了吧!好想回去看看,看看那少年是否過得安好。呵!呵!就讓我抱著這想法睡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童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