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望無際的天空……

我躺在寬闊的草原上看著那藍得不可思議的天空。

我是誰?我在做什麼?我該做什麼?我不禁這樣的問著自己。

那天空藍得讓我幾乎忘了自己,並且像是要被吸進去了一樣。

今天放學後我又來到了這片草原。我躺到草地上觀看著天空,此時正是太陽西下的時候,太陽由耀眼的黃轉換成柔和、溫暖的橘與紅,天空也被太陽渲染上同樣的顏色。

這時的天空不像白日的時候藍得如同不是真的一般,而是彷彿火焰一樣的,有著強烈的真實感。

而深深地被這樣變化多端的天空吸引著,我甚至覺得我是愛慕著天空。

高中畢業之後我就投入了有關氣象的領域,我只希望能更認識、了解這美麗無比的天空!

畢業後不久我成了世界氣象的權威。但我不在乎這些,我在乎的只有天空,那令人捉摸不透的天空,那藍得不可思議,又擁有無盡溫柔的天空。

我想與天空變得更貼近、親近,我的腦子裡只有這件事。

最近有人告訴了我,我也該有個戀人了吧!但除了天空,我對其他東西都起不了興趣,直到遇上了那個人──。

那個人擁有一雙藍眸,那雙藍眸是那樣藍得不可思議,如同那天我所看到的天空一樣,那我永遠忘不掉的天空。

因著那雙藍眸我開始與那個人交往,但越認識那個人越是覺得不可置信。那雙藍眸就像天空一般無法探測,甚至預測不準,那樣的多變,那樣的……相像──就跟天空一樣,令我無法自拔。

後來我與那個人結了婚。

對於那個人我發現了我強烈的獨佔慾。那個人只能屬於我,只屬於我。慢慢的,我開始害怕。這樣的我會變成甚麼樣子?

我與那個人離了婚,我也暫時離開了氣象界,我把自己關在家裡努力的克制自己──克制自己想看天空的想法。

過了五年。

我想我那渴望看見天空並迷戀天空的想法已沒有了吧?我走出了家裡,抬頭望了上去。啊!這是多麼美麗的天空啊!好想多看一點、親近……不!不行!我……忽然一雙美麗的藍眸出現在我的面前,那個人……是那個人。

那個人告訴了我「只想和我在一起,沒有別人」沒有別人……我真的無法離開天空了,我的內心叫囂著「不可能的!放棄吧!你這一生將永遠無法離開天空!」就這麼被慾望支配著吧!就這樣配支配著,被慾望支配……。

我和那個人有了孩子,孩子的瞳眸是與那個人一樣的藍眸,那謎樣的藍、令我無法自拔的藍。

終其一生我都活在天空之下,就連我要過世的時候也一樣。那個人依然用那我最深愛的藍眸看著我,我感到幸福也感到恐懼。

那天藍的咒詛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童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