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給我站住!」

  夏目看見妖怪追上來後馬上跑進草叢中,不過他的目的地仍舊是那在不遠處的神社,他拚了命的往前跑。

  「那裡是……神社?不錯嘛!還知道要往神社的方向逃,看來是真的很習慣被追了。」

  苑禔在與飛固分離後跳到了樹上繼續追著妖怪,看著被妖怪追著的夏目逃跑的方向,苑禔露出了賞識的微笑,但語氣卻多了些憐憫。

  碰!

  慘了!被抓到了!苑禔加快了腳的速度趕往夏目的身邊,一邊觀察著妖怪下一步的舉動。

  「抓住妳了。終於抓住妳了!鈴子!」

  「鈴子?夏目鈴子?啊!是那位妖力相當強大的夏目鈴子大人,原來如此。夏目貴志同學跟鈴子大人長的真的很像,難怪會被這裡的妖怪誤認了,畢竟妖怪並不太在乎性別這種東西。」苑禔喃喃的念著。

  不忘繼續趕往夏目的身旁,只是一邊想著鈴子跟夏目的關係到底是什麼。

  「快還給我,快!快!」

  「等一下、等一下。妳的名字要是被他說出來就麻煩了,為了讓他不能說出名字,把他的舌頭拔了吧!」

  還有另一隻妖怪?真是的,鈴子大人到底招惹了多少妖怪啊?

  苑禔在心裡抱怨著,眼睛直盯著方才冒出來的妖怪,苑禔只希望她能趕上。

  「舌頭?」妖怪縮緊了握住夏目的手。

  夏目掙扎著,他一腳往妖怪臉上只有一隻的大眼睛踢去,妖怪馬上疼的放開了他。苑禔有些驚訝的看著夏目。

  看來夏目同學擁有跟鈴子大人一樣強大的妖力呢!

  「笨蛋!讓他逃了!」夏目跑進了神社。

  雖然說夏目跑進了神社算是安全了,但對夏目起了興趣的苑禔決定要繼續跟著夏目,他將飛固召喚回自己的身邊後就繼續跟著夏目了。

  夏目不專心的跑著,接著就被一條繩子絆倒了。苑禔仔細一看……那是拿來封印用的繩子啊!看見繩子斷裂後苑禔又加快了腳步衝向夏目。

  「這個,難道是……」

  是妖怪的封印!快逃阿!

  苑禔在心裡吶喊著。

  「打破了啊!」妖怪的聲音從夏目的身後傳來。

  「束縛著我的封印終於被打破了啊!」

  「封印?」

  順著聲音的提示夏目看向繩子,口裡喊著:「不好了」然後急急地想將繩子的斷裂處綁起。

  「不行!怎麼辦啊!」

  夏目身後的封印小屋有了動靜,它散發出了煙霧,碰!的一聲,門被打了開來。結果裡頭只有一尊招財貓。正當夏目笑出聲時小屋炸了開來,自爆炸的煙霧裡蹦出了一隻又肥又圓的貓。

  「明明是個人類,看到我卻不為所動,真傲慢啊!」

  「快說點什麼。」兩人對看了一段時間後那隻貓打破了沉默說著。

  「我習慣了。」

  「哼!真是個目中無人的傢伙。咦?妳不是夏目鈴子嗎?」

  夏目聽見了這句話驚訝了一下,似乎是想起了方才的妖怪所說的話。

  「怎麼?不對嗎?」

  「夏目鈴子是我祖母的名字。」

  祖母?原來夏目同學是鈴子大人的孫子。

  在貓蹦出煙霧時就趕到夏目身邊了的苑禔,由於感覺不出那被封印妖怪的惡意,因此決定在一旁觀察。聽到夏目對貓的解釋後也解決了剛剛自己的疑惑,看來夏目的長相和妖力都遺傳於夏目鈴子啊!

  「祖母?怎麼,你是鈴子的孫子啊!原來如此,仔細看的話確實是男孩子。」

  「不仔細看我也是男孩子啊!」貓走向夏目,一邊打量著夏目一邊說著。

  「和人類不一樣,我們對於性別並不是那麼在意。」

  「你認識我祖母嗎?」

  「嗯,她以前住在著附近,那可真是個美麗的人啊!而且她也像你一樣可以看到妖怪,但周圍的人卻看不到。沒有人能夠理解鈴子,鈴子總是一個人,總是、總是一個人。」聽完這一番話的苑禔閉上了流露著悲傷的雙眼。

  是的,看得見妖怪的我們總是不被一般人理解,所以只能隱瞞不讓他們知道。但這樣無疑是讓我們跟一般人拉開了距離,也因此我們總是一個人,總是一個人……鈴子大人也是如此的,直到她來到了我們土御門家。吶!夏目,現在你不是一個人,你還有我喔!我們是一樣的。

  「因此,鈴子開始拿妖怪來解悶,你知道『友人帳』嗎?」

  聽到貓問起「友人帳」時苑禔的眼睛瞇了起來,眼中閃著危險的光芒。

  「『友人帳』……這麼說來……」

  「你想做什麼?」不等夏目說完話,苑禔開口插嘴問道,並且擋在夏目的身前。

  「妳終於肯出來了啊!」那隻貓看著苑禔微微地笑著。

  「不愧是高等妖啊!能發現我的存在,值得嘉獎。」苑禔冷淡地說著。

  原本愣住的夏目在聽到這句話時回過神來,他抬頭看著今天剛轉學過來的苑禔,不禁傻愣住。

  原來她也看的到妖怪啊!

  夏目這麼想著。又想到剛剛苑禔的語氣及表情與今天早上時完全不同又不禁愣了愣,原來她偽裝的這麼厲害……。

  「不,沒什麼。」

  貓這麼說完一陣強風吹起,待他們張開眼睛,貓已不見得無影無蹤。

  「消失了。」

  「被逃了。夏目同學,你沒事吧?」苑禔露出了擔憂的神情問著夏目。

  「沒事。土御門同學也看得到妖怪?」

  「嗯?是啊!」

  「那……」

  「好了。夏目同學,回去吧!」

  夏目聽見苑禔如此說著便明白她不想多說什麼,只好自己從草地上站起來,接著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向苑禔道了聲謝就走了。

  在夏目走後苑禔又跟了上去,就怕剛剛的兩隻妖怪跑去攻擊夏目。幸好一路上都是平安無事的,見夏目一進家門苑禔也就離開了。

  「苑禔大人。」

  飛固的身影自黑暗中顯現出來並站在苑禔的身後。

  「飛固,繼續陪我晃晃吧!」

  「是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夏目友人帳 同人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童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